最新消息 News

全部 官方訊息 研發進展 人才招募 媒體報導 相關連結
中小企業加速投資智慧化 不到半年突破百家 達447億元
2019-12-26
今年甫成立的「微體生物醫學」,由長期投入癌症篩檢的中研院研究團隊與生醫管理公司聯手打造,希望提供重大疾病快速精準的智慧化篩檢系統。儘管現代醫療技術日新月異,癌症仍然令人聞之色變,尤其臺灣肺癌致死率年年急遽攀升,是健保耗資最鉅的癌症,成為急待解決的國人健康課題。目前早期篩檢、早期診斷仍然是提高癌症存活率的關鍵,但是肺癌早期篩檢即使在各國也依舊是無法滿足的高度醫療需求,因此微體生物醫學決定投資超過3億元在南港國家生技研究園區成立研發暨檢驗實驗室,並在汐止東方科技園區成立營運中心,推出僅需採用尿液檢體即可快速篩檢的「肺癌早期篩檢模組LCS01-A」,力攻肺癌早期篩檢利基市場。下階段將結合智能AI系統開發供大型醫療院所與健檢中心使用的大量篩檢技術平臺,並布局中國大陸、日本與新加坡市場,達成以MIT生醫技術提升全人類生活品質的願景。



報導網址:https://www.moea.gov.tw/MNS/populace/news/News.aspx?kind=1&menu_id=40&news_id=88312
報導媒體:經濟部--投資業務處--何坤松營運長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