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微體 About Us

企業社會責任
健康,是人們最大的財富。

微體生醫創立的目的,就是為人民的健康把關,創造人生的幸福。站在對抗疾病的第一道關卡,不斷開發最新檢測技術的同時,也持續關懷民眾的需求。

作為一家以生物醫學為主軸的企業,微體生醫本著「回饋社會,永續經營」的使命,不斷自我要求,也向社會承諾如下:

一.推動公司治理
  公司治理以iso制度化為基礎,並以此做為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的依據,隨著公司發展與社會環境的需要,修訂相關政策,創造公司價值,以維護並提升股東權益。
透過內部教育訓練及宣導,持續傳達企業經營理念及社會責任,並強化環境友善觀念,以人為本,關懷生命。
員工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提升員工福利,減低職業傷害,辦理團體保險,開放員工認股,讓同仁能夠共享公司營運成果。
二.維護環境友善
  目前處於技術研發及臨床試驗階段,因此不會大量消耗環境資源。公司推行文件E化、導入協作平台,連結線上線下行政流程,節約能源,紙張減量。
  公司營運中心及研發中心實驗室,皆以自然採光,綠色建材,並透過空間設計精準調節室溫,降低空調耗能,落實節能減碳於工作空間中。
  公司屬於特定生技產業,設有環境安全衛生管理小組,並制定實驗室廢棄物管理辦法,執行廢棄物的清理及回收,遵守主管機關相關環保規範,實踐綠色環保責任。
三.熱心社會公益
  公司研發技術與臨床試驗皆遵守醫藥及臨床倫理規範,以病人健康為優先,保障病人安全,並且持續與病友團體保持密切連繫,主動關懷病友需求。
  定期舉辦公益篩檢,照顧弱勢族群,深耕在地,讓他們也能盡早發現,及早治療,減輕家庭負擔,更可以節省健保支出,讓台灣的醫療資源更有效利用,照顧國人健康。
  支持及贊助相關學會活動,積極參與產學合作計畫,培育生技人才,開放大學暑期實習機會,和學術單位及教育機構建立密切合作關係,招募年輕學子,活化產業人力結構。
四.強化資訊揭露
  公司官方網站定期公開研發進展、企業訊息、以及企業社會責任執行情形。相關企業社會責任的公益活動,也會透過活動資訊及媒體報導即時揭露。
  除了在公司官方網站提出企業社會責任的承諾之外,未來也將持續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積極推動公司治理、維護環境友善、熱心參與社會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