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微體 About Us

公司簡介

 

 

  微體生醫是一家專注於創新領先的分子篩檢技術公司,提供最具價值性的癌症及其他疾病的分子篩檢技術。未來不僅建立整合性技術平台,更導入智慧化分析系統,提供全台醫療院所及國人民眾,更快速、更精準、更平價、更方便的自動化篩檢系統,不只可以更早期發現疾病、提升治療成功率,也能幫助患者術後持續追蹤自己的健康狀態,改善國人群體身體健康,提升全人類的生活品質。


緣由

  微體生醫 (VITAE Biomedical Co. Ltd.) 成立於2019年,研發團隊成員主要來自於中央研究院,過去長期投入在癌症篩檢的研究,於多項癌症研究領域都有重大突破,期望更進一步將研究成果實際應用於臨床醫學診斷,針對目前在部分癌症篩檢上高度未被滿足的醫療需求,提出最佳的解決方案,建構快速精準的檢驗模組,為促進人類健康貢獻一份心力。

  微體生醫的研發團隊與具有生醫產業二十年以上專業管理經驗的經營團隊攜手合作,不僅擁有技術層面的學術專業,更具備市場前景的精準評估能力,以及商業發展的實際營運執行力,積極投入疾病篩檢的領域。


理念

  在科技發達的現代,人們的平均壽命不斷在延長,然而健康的長壽才是我們追求的目標。微體生醫針對目前大環境最迫切的問題,匯集專業領域的各方專家,為人民的健康把關,創造人生的幸福,致力研究出目前最適合健康管理的快速篩檢技術,簡化了前期檢測的複雜性,不僅節省醫師與患者的時間,加速診斷的效率,更能減輕我國健保財政壓力的負擔,創造三贏的局面。

  在全球化的市場佈局中,微體生醫秉持著根留臺灣的理念,將高附加價值的經營活動,例如研究開發、人才培育、商情中心、知識管理等留在台灣,並以臺灣為營運總部,向外踏入亞太市場及全球市場。


目標

上醫治未病,中醫治欲病,下醫治已病。

  這是古代醫者的理想,然而要治未病,第一步就是要正確的診斷,因此,精準快速的篩檢技術就是最重要的工具。微體生醫提供最具價值的疾病篩檢技術,讓每位現代醫師都能成為見微知萌的上醫,讓每位患者的病症都能更早期被發現,進而提升更高的治療成功率。

  微體生醫目標開發國際市場,鎖定日本與新加坡相對成熟的醫療環境與人民意識,以及中國大陸的廣大市場潛力,運用臺灣完整的生技聚落,結合台灣最成熟的IT產業,加上學研機構的豐沛研發能量,微體生醫本身聚焦研發,具備頂尖的技術實力,加速技術商品化的升級與優化,以前瞻眼光,積極國際化,期望以創新研發的成就,成為業界的領頭羊,參與國際競爭,讓MIT 的產品質量躍上國際舞台。


微體的由來

  西元1753年,瑞典科學院的創始主席,同時也是生物分類學之父的卡爾·馮·林奈教授,奠定了「生物命名法」的基礎。從此,拉丁文就成為生物學家的必修課。「微體」的由來,也師從這個傳統,採用「生命」的拉丁文「VITAE」為企業命名。

  戰國時代的法家代表思想家韓非子,在他的著作「說林上」中提到:「聖人見微以知萌,見端以知末」。而分子篩檢技術正是從人體中,以小見大的重要診斷工具,因此,結合拉丁文VITAE的發音,以及古文見微知著的意涵,將企業正式定名為「微體」。


品牌LOGO

  微體生醫選擇代表科學的星空藍(Nebulas blue)作為企業主色,讓人想起夜幕低垂時,仰望星光熠熠,科學家們深思熟慮的眼睛。 輔色,白楊金(Aspen gold),就如陽光燦爛的照亮了我們的一天,激發了喜悅和愉快的心情。

  主視覺「V」一方面利用主色藍色與輔色金色的斷面組合出抗體的3D立體結構,白色的橫條紋同時也代表了蛋白質電泳分析以及快篩陽性色帶的意象。單看V的藍色區段,則傳達了精準檢測的校驗(Check)圖騰。

  右方biomedical後方的金色字母,除了表現出旭日東昇的躍動感,另一方面也象徵「生命」仍有許多等待探索的未知領域,而微體將會透過生物醫學(biomedical)的分子先端技術揭開這些生命的奧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