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全部 官方訊息 研發進展 人才招募 媒體報導 相關連結
微體生醫進駐國家生技研究園區開幕茶會暨產品技術發表會
2020-09-24
9/24 (四) 在國家生技研究園區二樓國際會議廳,微體生物醫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微體生醫)舉行了「見微知著-開幕茶會暨產品技術發表會」。會中邀請到產官學研醫各界重量級貴賓與先進,一同見證肺癌早期篩檢的技術成果。

左起中研院生醫轉譯中心主任吳漢忠博士、中研院院士王惠鈞博士、國家生技研究園區育成中心執行長沈家寧博士、中研院生化所兼任研究員陳水田博士、三軍總醫院副院長何景良教授、微體生醫總經理李亦書博士、新境界基金會副執行長陳錦稷、天主教靈醫會高國卿神父、馬偕醫院內科部部長吳健樑醫師、立法委員許智傑、立法委員何志偉、中研院基因體中心吳盈達博士、博立恩生技董事長廖偉傑、微體生醫副總經理賴濯琦。

近幾年各國政府針對精準醫療大動作積極投入,2016年美國通過的「21世紀醫療法案(21st Century Cures Act)」,加快FDA的審議,加速美國及各國投入精準醫療的發展;台灣政府亦於2020年行政院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議 (BTC) 提出以2030年台灣全齡精準健康為目標,建立國家級精準健康產業平台。

微體生醫致力於各項疾病精準檢測技術之開發,首要目標即是建立肺癌早期篩檢技術平台,提供快速、精準、平價及方便的肺癌篩檢技術,全力布局搶攻精準醫療市場商機。

本次開幕茶會透過網路直播與研發中心連線,為各位與會嘉賓展示微體生醫以高規格認證標準打造分子檢驗及研發實驗室,期望以一流的設備加上優秀的研發團隊,連結國家生技研究園區跨部會的整合資源與中央研究院的學研能量,提供精準的篩檢平台。

此外,微體生醫的總經理李亦書博士也在會中親自發表最新的研發技術,透過獨家專利的專一性單株抗體於尿液檢體中捕捉肺癌分子標記,即可以不具侵入性、不抽血、無痛又方便的體外檢測方式,為醫師們提供有力的支持證據,再結合影像醫學的檢查結果,協助醫師們更有信心快速地判斷是否進行組織切片等更深入的診斷方式,不僅民眾無需重複承擔輻射劑量,提高民眾參與篩檢的意願,做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減少醫療資源浪費,為國人的健康有效把關,更為台灣的生醫產業及精準醫療注入傲人的成果與發展。

返回上一頁